会员登陆 0373-3352156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河南省新乡市北环路中段

电话:0373-3352156

传真:0373-3352156

邮箱:mulvgongsi@126.com

员工原创

杨从阁:雨情满神州

发布时间:2016-12-31   作者:杨从阁   浏览:2927次

  夜深人静的冬天,带着雨气的寒风,不知何时把我送进梦乡之中。虽然门窗关闭的是哪样严,却没有阻止住淅沥沥的雨声将我从梦中唤醒。让我想起:“夜阑卧听风吹雨,铁马冰河入梦来”的诗句。

  倾听冬雨“沙啦啦”地下着,真不愄是:冬雨飞扬,冷风漫舞,凄风冷雨漂摇夜未央。

  雨(滴雨)音之中,所有的世界都显得那么靜谧,只有雨声时而穿越门窗入至酷耳;时尔敲打玻璃之声。

  打开房门仰望天空没有繁星闪烁,更没有鸟叫,没有寒冷的酷月;在繁华的夜景中所有的灯光显得暗淡起来,只有雨滴时而被灯光反射产生个个亮点,好像是颗颗珍珠漂移大地;让我深感冬天里的存生。雨愈下愈大,只是沁人的冰冷。

  本想去试图一下雨意,不料全身却沾满了它的冷情,使我颤抖,偶尔听到它说:不是我冷酷无情,而是给你加点冷意罢了;虽说我没有春雨那样温柔,没有夏雨那样狂澜,没有秋雨那样执着;我也是大地之子,和你一样都是世界上忠诚伙伴。

  它把各种灰尘之物冲洗的是那么干净,面临各种考验,驱赶雾霾,给人间创造更美好的 景象,给来年的春耕带来微博之力;给神州大地增光彩。

  雨还在下,我仰坐窗前思望这场冬雨,感受到它是那样无情郁闷啊!

  只有阳光才能把它远去,但我仍旧眷恋着它呀——冬雨!

2016年12月

分享到:
所有评论
    暂无评论,赶快抢沙发吧!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