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陆 0373-3352156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河南省新乡市北环路中段

电话:0373-3352156

传真:0373-3352156

邮箱:mulvgongsi@126.com

推荐转载

百果园*大的敌人会是谁?(转载)

发布时间:2017-05-08   作者:胡广松   浏览:5223次


  对于百果园,他*大的敌人会是谁?


  未来*有挑战性的敌人可能不会是相同业态的水果连锁,比如鲜丰和叶氏,真正的敌人往往在敌人之外。

  有个值得思考的核心关键点是——坪效。

  如果有企业能在坪效上做得比传统水果连锁店更好,那就很有可能是百果园*大的敌人。

  目前可能有两种类型的企业:


一、类似盒马鲜生。

  马云投资的盒马鲜生自诞生起基因就是线上结合线下,用线下往线上导流量,所有的支付交易都是用支付宝,目的是把所有交易都集中到APP平台上。

  堂主前两天刚好跟盒马鲜生的采购总监交流过,他们在上海的老店,线上交易份额已经超过线下,而且日均达到5000单。

  5000单的数据不管有没有注水,一点是肯定的——

  如果消费者养成了线上交易的习惯,将不再仅仅依托于门店,而且货架其实是无限的,销售的效率将会大大的提升,整体的坪效肯定会比传统水果店更高

二、社区微商水果店

  关于社区微商水果店,新农堂之前在《百万微商抢社区,配送成本只需1元,干翻90%以上的水果店》的文章里分析过。

  他们在线下开店的效率远远高于传统的水果店,比如马克夫妇,一个小店一年能销500万+。

  而且这个模式,跟连锁业态的体系完全不一样,连锁业态没办法像他们那样利用微信维护老顾客,不可避免地将对连锁业态产生冲击。


  这两种模式,来自当下水果门店业态之外,是百果园重点要关注的敌人。


总结:

  1、像百果园这样的水果连锁业态,*大的竞争力,不是门店多,而是强大的供应链。

  2、百果园*大的敌人,不是旁边的鲜丰或叶氏,可能来自行业之外,尤其是互联网+生鲜店的模式,因为他们一旦成功,坪效远远在连锁业态之上。

分享到:
所有评论
    暂无评论,赶快抢沙发吧!
发表评论